山东外国 语职业技术大学成功获批全国第二批1+X证书试点院校

2019-10-16 08: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6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根据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的通知,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成功获批全国第二批1+X证书试点院校。此次该校共获批三类证书:网店运营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智能财税,涉及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税务、财务管理5个专业。

1+X证书试点制度是国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一项新任务,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途径。该校再添三类全国1+X证书试点,充分展现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长足进步。

下一步,该校将落实国家有关规定,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有关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书证融通,进一步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