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民有福了,山东外国 语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面向社会开放

2019-10-12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2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你想去大学图书馆遨游书海么?你想感受大学图书馆的独特魅力么?你想在周末闲暇时间找一个角落安安静静地读会儿书么?喜大普奔!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将于2019年10月15日起面向社会开放。据了解,这也是日照市首个面向社会开放的大学图书馆。

开放期间,校外人员可免费在馆内阅览纸质图书及纸质报刊杂志,馆内纸质图书可免费向校外人员外借。此外,图书馆为校外人员职称评聘开展论文查重服务,出具查重报告(每篇50元);发挥信息检索优势,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学科的信息咨询服务,免费开展期刊论文、资料下载服务;并免费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研学活动、论坛讲座等;主动融入日照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图书馆、高校及不同机构体系图书馆的资源整合。

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将在面向社会开放期间,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构建全民阅读氛围和学习型社会,加强市校融合,深化高校服务地方职能。

借书卡办理及出入管理具体事宜请登陆http://www.sdflc.com/index.php/cms/item-view-

id-5881.shtml或关注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官方微信SWUT200508查看。

 

附件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简介

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设有1700多个阅览座位,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20万册,电子图书270万册,纸质图书总值4000余万元。其中,国外外文原版图书7.5万册,纸质报刊828种,外文原版期刊41种,拥有知网、维普、万方等多家电子资源数据库。图书馆的藏书涵盖22个图书大类,其中文学类图书20万册、经济类图书19万册,语言类图书12万册,工业技术类图书11万册,哲学政治类10万册、历史地理类7万册,文科教体类5万册,医药卫生类2万册。为满足读者阅览需求,图书馆实施早中晚、节假日不间断开馆制度(每日早8点至晚10点开馆),确保周开放时间95小时以上,为社会各界人士及师生教学科研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