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新营中学荣获2019年东港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戏剧比赛一等奖

2019-09-23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范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23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范丽丽)2019年东港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戏剧比赛于9月19日下午在圆满结束。由日照市新营中学八年级20班的优秀学子组成的小小剧团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最终喜获一等奖。

在学校领导、老师和热心家长的协同支持下孩子们组成的小剧团自编、自导自演了课本剧《丰碑》。用他们淋漓尽致的表演讲述红军行军途中一位军需处长把自己的棉衣让给了战友,自己被严寒冰冻死的感人故事,赞扬了红军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

“(军需处长)你没有死,你不会死的。风雪夺取的只是你的生命,而你的精神永驻大地。高山不会忘记,战士不会忘记,我们的子孙后代不会忘记你。”“你用自己的身躯,在我军前进的道路上,树起了一座雄伟的路标,在我们的心中,树起了一座晶莹的丰碑。”红军精神就是一座丰碑,永远矗立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奋进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

这次的一等奖不是偶然,而是该校长期进行素质教育、课程优化、立德树人的结果。该校以培养国家栋梁为目标,不断根据时代特色和地域实情,与时俱进,优化课程,创立自己独特的校本课程,并在师生中全面展开。学校自建校以来就始终致力于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从环境的布局、标语的温馨、阅览室的古香到班级文化展示、多彩阅读课程、定期戏剧展演等,无处、无时不把文化滋润放到首位。

新营学子不但在校园里学到了知识、方法,更亲身感受浓郁文化气息、探索科技领域、参与多彩社团活动,做到知识和实践结合,理论与行动一致,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锻炼和培养了全面的素养。不仅是戏剧展演,还有合唱比赛、舞蹈大赛、科技创新、作文大赛、汉字大赛、英语演讲、学科奥赛、体育运动等各个领域、各个级别均数次优异成绩。学生以此为荣光,家长以此为骄傲,学校以此为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