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技师学院积极承担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工作

2019-09-19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李翠 朱志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9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李翠 朱志伟)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在全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917日下午,日照市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培训”开班仪式日照市技师学院举行。

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日照市技师学院副院长董全宏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伟日照兴业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嘉出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胡志强主持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0天,实行订单式培训,入学即入职,培训学员自愿与定向企业签订劳动就业合同,学员成绩考核合格,直接上岗就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程跟踪培训、就业全过程,充分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董全宏表示,日照市技师学院严格按照主办单位要求,采取“就业需求为导向  订单式培训”模式,充分利用日照市技师学院设备和师资优势全力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更好地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

王嘉代表日照兴业集团对本期退役军人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各位退役军人学员珍惜机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熟练掌握相关专业技能,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希望退役军人学员走工作岗位后,珍惜集体提供的平台、努力工作、发挥所长,为兴业集团进一步发展壮大贡献力量。随后,退役军人学员代表庄秀伟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通过努力学习,提升素质,进一步强化技能,增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王彦伟总结讲话中指出,承办单位一定履行好职责,制定好培训计划,帮助学员打牢专业技能基础,尽快掌握一技之长,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满意就业。他希望各位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好形象,自觉服从教育教学安排,遵守规章制度,把部队的好传统和好作风带进校园,充分展示新时代军人的良好形象

年来,日照市技师学院在做好全日制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同时,大力开展职业培训,不断拓展培训范围、扩大培训规模,积极联系企业开展专项培训,累计为社会培训技能人才近4万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日照兴业集团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目前集团工作的退役军人有100余人,为全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