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国 语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2019-09-16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6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天高云淡,秋色怡人。9月14日上午,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董事长拜文汇,校长田德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派驻督导专员、党建工作联络员崔计明,日照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学校党委书记刘伟,日照市武警支队副支队长吕能胜,总督学、校规划发展委员会主任何集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成刚,党委委员、副校长程花林、韩磊、杨宜丰、孔庆荣出席大会。各处室、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执行校长杜琳主持。

雄壮的国歌在体育场上空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着激昂的军歌,全场肃穆迎校旗,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分列式汇报表演时,学生们队列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目光坚毅,嘹亮的口号激荡在会场上空。田德全逐一检阅了受训方队。在各营队进行的科目演示中,擒敌拳表演一招一式尽显斗志昂扬,战术表演一令一动尽展坚毅果敢,战场救护快速有效,内务整理标准严格,队列变化展示变幻多端、变化巧妙、气势恢宏。参加汇报表演的每一位新生都以激昂的斗志,挥洒着青春的誓言,绽放着青春的朝气,交上了入学以来的第一份满意答卷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拜文汇向日照市武警支队赠送锦旗,向承训武警官兵对军训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何集体、郑成刚分别宣读了军训优秀连队名单和军训标兵名单,同时对优秀连队、军训标兵进行颁奖。

吕能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军训工作是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希望与学校继续巩固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也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养成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守纪律、懂规矩、不怕艰苦等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成为学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

田德全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刻苦训练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苦付出的日照市武警支队领导、教官和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以及全程参训的老师们、学生干部、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通过军训培养起来的好精神、好作风、好习惯不能丢,要继续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发扬,用青春和汗水铺就一条通往成功、成才的康庄大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军训总结大会后,全体新生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他们将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勇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