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国 语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05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领导主席台就坐 

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田德全讲话 

新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承训官兵进行队列表演

承训官兵进行队列表演

日照市武警支队副参谋长吴关讲话

董事长拜文汇向教官授旗

军训现场

军训现场

军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5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9月2日上午,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董事长拜文汇,校长田德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派驻督导专员、党建工作联络员崔计明,日照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学校党委书记刘伟,日照市武警支队副参谋长吴关,总督学、校规划发展委员会主任何集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成刚,党委委员、副校长程花林、韩磊、杨宜丰、孔庆荣出席典礼。各处室、各学院负责人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执行校长杜琳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拉开序幕。5500余名新同学意气风发、朝气蓬勃,以昂扬的姿态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上,田德全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生成为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对全体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要修好道德,立德修身,心存爱心,温暖他人;二要学好知识,学深悟透,注意博专结合、学思结合、继承与创新结合;三要练好技术,练好一技之长,练好核心技术,练好拓展技术,努力成为技术技能高超的精英人才;四要强好体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拥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他强调,军训是同学们增长军事知识、学习军事技能、培养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团队意识的重要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上好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外语学院孟一新代表新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勤奋求知的决心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并表示将严于律己、服从指挥,坚决完成军训任务。老生代表外语学院耿芙蓉与教师代表艺术学院田书雨老师先后发言,为2019级新生送上祝福和希冀。

随后,承训官兵进行了精彩的队列表演。教官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威武帅气的军姿、干脆有力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过硬的素质与风范,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吴关同志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服从指挥、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练出风格、练出水平、练出意志,用坚毅、刻苦、勇敢、勤劳,来写就大学的奋斗足迹,努力成为学识渊博、意志坚定、体魄刚强的有用之人。

最后,拜文汇向教官授旗,并宣布军训正式开始,标志着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无奋斗,不青春。2019级同学们将扎根山外,永葆山外人的奋斗热情,只争朝夕,砥砺前行,与全校师生一道,共同书写山外新的华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