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国 语职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

2019-03-27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知识讲座

有奖问答

快闪活动

主题班会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响应“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活动主题,3月22日-24日,山东外 职业学院联合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面向全院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控知识。

22日下午,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专家走进校园开展结核病知识讲座。讲座中,专家从结核病的概念、危害、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方面,运用生动的案例和风趣的语言,让学生对结核病及防控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专家提醒学生们要积极参加学院安排的体检活动,积极配合结核病的筛查工作,早发现早治疗。并呼吁平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常开窗通风,有效预防结核病。

学院还设置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专栏,积极向学生发放防治结核病宣传材料,广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校学生会组织学生进行了有奖竞答。学生们还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有奖知识问答,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结核病防控意识。

24日上午9点,“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2019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快闪活动在东夷小镇正式拉开帷幕。该校受邀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主题曲的演唱和快闪视频的拍摄,以实际行动来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此外,该校将预防结核病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各教学楼、各班级,通过播放公益视频、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宣传的深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