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技师学院选手夺得全省电子竞技大赛第二名

2019-01-07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朱志伟 刘辉

电子竞技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朱志伟 刘辉)近日,2018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电子竞技比赛在潍坊市技师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6所职业院校的52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日照市技师学院的选手刘鹏夺得魔兽争霸3赛项第二名、陈炳翰夺得炉石传说赛项第五名,另外王者荣耀和穿越火线团体赛项均进入前十六强。

据悉,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技师学院承办。竞赛共设王者荣耀、穿越火线、CSGO、FIFAOL3、魔兽争霸3、炉石传说、电竞赛事解说7个赛项,其中王者荣耀、穿越火线、CSGO为团体赛项,FIFAOL3、魔兽争霸3、炉石传说、电竞赛事解说为个人赛项。日照市技师学院高度重视参赛组织工作,积极筹备,由该院团委、教务处负责组织,安排刘辉、庄金波、赵通等老师组成教练团队,选拔选手指导训练,共选拔出17名选手参加了王者荣耀、穿越火线、FIFAOL3、炉石传说、魔兽争霸3、电竞赛事解说6个项目的比赛。

电子竞技大赛作为近年来崛起的互联网+的项目,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电竞产业链日渐成熟。2016年9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为新增补的专业。本次竞赛为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全省电子竞技职业技能水平和广大院校学生的专业水平,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加本次电子竞技大赛,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学生的电子竞技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拓展了专业发展方向,也为今后参加此类竞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