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济南路小学召开“警钟长鸣 法在心中”教育报告会

2018-11-30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泰安路派出所副所长、济南路小学名誉法制副校长吕江日应邀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认真听讲并记录的同学们

大众网日照11月30日讯(记者 王明硕)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防止校园霸凌的发生,建设平安校园。11月30日下午,日照市济南路小学召开了“警钟长鸣 法在心中”教育报告会。

泰安路派出所副所长、济南路小学名誉法制副校长吕江日应邀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课,受到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通过列举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止故意伤害等几个方面具体问题做了详细指导,让学生明白了不遵守交通法规会造成什么恶劣后果和日常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

最后又从未成年人犯罪的起因和特点说起,吕所长的报告针对青少年可能出现的旷课、打架斗殴、辱骂他人、强行向他人勒索钱财、偷故意毁坏公共财物等不良现象,联系实际结合案例,剖事理,释律条,明危害,谈恶果,报告振聋发聩,使人警醒,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最后,济南路小学李真主任作总结性讲话,她总结了吕所长报告的重点,要求学生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杜绝欺凌他人的行为发生。并告诫同学们,如果发现了周围有这样的现象,一定要敢于举报,不能任其形成风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