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健康消费新环境 “放心消费诚信日照”智慧监管平台正式上线

2018-11-11 0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小朋友围绕“我眼中的日照”为主题进行绘画

小记者采访环节

活动现场

工商局消保科弓弘同志在为商家代表讲解平台特点和基本使用

华润万象汇范经理代表全体商户宣读“放心消费?我承诺”倡议书

有奖问答环节

日照市工商局副局长王法强同志发表了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商家代表正在“放心消费 诚信日照 我承诺 我践行”签名版上签字

大众网日照11月11日讯(记者 王明硕)为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由日照市工商局主办,东港区工商局、华润万象汇协办的“放心消费诚信日照”智慧监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于11月11日在日照万象汇隆重举行。

日照市工商局副局长王法强同志、东港区工商局党组副书记王正军同志、市区两级消保科全体人员、华润万象汇营运部组长、银座营运部以及全市各大商场超市的商户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王法强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王法强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放心消费诚信日照”智慧监管平台,是以信息公示为基础、信用监管为核心、以快速维权为手段、社会共治为目标开发建设的,也是工商机关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重要工作举措。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好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讲话后,王法强同志、王正军同志、华润万象汇代表、银座营代表、消费者代表共同为“放心消费诚信日照”智慧监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解锁开幕。

据了解,日照市工商局建立的“放心消费诚信日照”智慧监管平台是监管部门利用“互联网+ ”的新模式,帮助消费者、商家、景区在网上实现无障碍连接,这样一方面让消费者享有充分的知情权选择权,并拥有了快速便捷的维权通道,另一方面,快速维权机制又规范约束着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倒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