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技师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2018-09-11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邵月

大众网日照9月11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邵月)9月10日上午,日照技师学院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举行。学院推选部分优秀教师和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

日照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郭长海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院上下坚定培养高技能人才办学方向,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实施育人为本、品牌立校、对接产业、创新引领、人才兴校“五大战略”,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合作发展、创新发展,多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如何做一名好老师?

日照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郭长海指出,第一,同塑师德师风,履行责任使命。要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珍惜自己的岗位,承担自己的责任,爱护学院的声誉,创建优良的校风,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来

第二,潜心培育人才,用心关爱学生。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平台,要着眼与学生的全面发展,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将立德树人渗透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真正实现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第三,不忘志存高远,不断追求卓越。要着眼于学院综合实力的增强、办学内涵的提升、社会影响力的扩大、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脚踏实地、放眼未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共同进步。

本次座谈会由日照市技师学院院长万志新主持,他表示,在座的都是一线的优秀教师和班主任,大家要切实增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增强“育人先育己、立德先立人”的角色意识,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工作热情,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械技术系万露、汽车技术系栾玉敏、电气技术系陈金艳、商贸技术系张永芳、应用技术系刘妮娜、基础教学部秦泗亭等6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进行了发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日照市技师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是落实党和国家对教师的关怀、落实教育基础性战略地位、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庆祝活动,强化尊师重教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教书育人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