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山东外国 语职业学院新生来啦!

2018-08-26 1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俪
  

大众网日照826日讯(见习记者 宋俪)826日上午,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山东外国 语职业学院新生报到区域,各二级学院一字排开,正迎接着新生的到来。广场随着新生的到来似乎有了无处安放的激动与欢腾,新生及家长也面带笑容相继走进校区。据悉,今年将有2000余名新生报到。

    在迎新报到点,有全家出动、大包小包的,也有“形单影只”、行李简单的。但基本流程大同小异,报到、去宿舍、认识新同学、买各种用品……新生们踏入校园,迎来了人生的又一个台阶。

    记者发现了一个暖心的现象:在新生报到时,由在校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义不容辞地加入到了迎新的大军中。在这迎新的庞大队伍中,志愿者当之无愧是颜值担当。他们的美,静如处子,动如蛟龙,一次微笑,一次挥手,一次手指拨动阳光所指去的方向,都是山外最美的名片。

    “以志愿者的身份去力所能及的帮助新同学,这是我们的初心。”一位志愿者说道。果然,这群志愿者在校园中随处可见,或为新生们引路带路提行李,或给他们耐心讲解等,直至走完所有的报到流程。

    看着新生们从略带羞怯的办理手续到很快适应校园并且主动与学长学姐进行沟通,参与迎新工作的成员刘同学说:“大学过得真的好快,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为之努力奋斗,如果通过我们的付出能让他们更快的适应山外、成为优秀的山外人,那我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山东外国 语职业学院的官网上看到,除了有“2018年录取查询”功能之外,还有“宿舍类型的选择”功能,给予了学生自主选择宿舍的权利,让新生还未入学就先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性化。

    另外,对于新生们来说,这是放下高考的重担,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离开家庭生活,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希望山外的新生们能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