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首届“百星杯”SCRAINO创意编程大赛圆满落幕

2018-08-09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宋俪

 

比赛前工作人员检查电脑和材料是否完备

现场选手们正在快速组装着他们的作品

 

小选手们在编程环节争分夺秒的操

选手们在对自己的智能风扇进行讲解

评委在认真点评选手作品

评委认真分析选手作品后评分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之后,所有学员凭借实力成功的证实了自己

选手们展示自己的比赛作品

大众网日照8月9日讯记者 王明硕 见习记者 宋俪8月9日上午,天气虽炎热,但百星机器人日照教育中心的热情却一直高涨不减。一群对科技创新饱含热情的学生们在这里经历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日照市首届“百星杯”SCRAINO创意编程大赛。

    百星机器人日照教育中心的秦一诺老师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大赛本着以“做机器人 不作机器人”为宗旨,要求学员们在40分钟内用所提供的材料设计并制作一个智能风扇,然后编程一个程序,并对自己的作品做简单介绍。

    在百星学习的小选手们自己动手设计和制作的智能风扇,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大赛参赛学员们用手中的作品实践着所学到的科技知识,用坚持拼搏的精神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再看看他们设计的智能风扇,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加上了高高的围挡,有的则利用了稳固的三角形做了支架,真可谓是形态各异,各不相同,每一个都有各自的特点。

    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与想法,他们擅长的东西也各不相同。有的学生攻于机械,注重创意模型的机械构造;有的学生倾向外部设计,创意出来的作品在视觉上十分吸引眼球。这些学生在百星学习的时间各不相同,但却十分形象的反映了百星“做机器人 不作机器人”的教育理念,鼓励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学习开发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与实现能力。

    这是一场科技与梦想的碰撞,更是学生们未来之梦的展现。“通过自己动手创造这样一个智能风扇,我感到非常高兴。虽然我现在了解的知识还不够多,但比赛让我产生了很多科技创新的想法。”学员丁文惠这样说道。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之后,所有学员凭借实力成功的证实了自己。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创意奖共17人。其中杨宇航同学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颁奖结束后,所有获奖学生合影留念,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观众和家长们也频繁送出了掌声,在掌声的伴随下,日照市首届“百星杯”SCRAINO创意编程大赛落下了帷幕。

    “近年来国家普及人工智能,而我们百星机器人教育中心在山东省教科院的指导下,对日照市的编程教育进行普及和推广,这是日照市第一次关于人工智能编程的比赛,我们的学员来自于日照市各个学校,相信这次活动,为日照市即将开启的中小学科技教育编程课的开课做了领航式的铺垫和推广,拉开了日照市中小学编程教育的序幕。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百星机器人将全力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与能力。”赛事的指导老师秦一诺这样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