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日照北京研学第二天——感受科技与历史的魅力

2018-07-16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庆丰包子果然好吃 

相约清华北大

北京大学食堂与状元们一同吃饭 

中国科学院微重力实验室我们来了 

进入中国科学院微重力实验塔内观察 

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整个实验的过程 

虽走了很多的路,但是笑容依旧 

和课本上一模一样呀!

在圆明园内,聆听历史的故事

大众网日照7月15日讯(记者 王明硕)今天是日照大众网北京研学营的同学们正式开始游玩的第一天,昨晚在火车上每一位小朋友都在自己的路书上完成了第一篇记录——我心目中的北京。到底北京的景象和小朋友心中的样子有什么不同,让我们共同期待为期六天的北京研学之旅吧。

到北京的一顿早餐就是北京的经典小吃——庆丰包子铺,每人荤素搭配的5个包子,一个鸡蛋,一袋牛奶,这是一个大人的量,但是很多小朋友似乎有不够吃的倾向,其他小朋友将自己的包子贡献了出来。随后,小伙伴们一直在有序的排队,准备进入清华大学,一睹名校风采,但是因为政策性的关闭,清华大学近期并不对外开放,但是在一名北大同学的努力下,小朋友们还是满足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到名校的食堂里和状元们一起共进了午餐。

“这个塔是做什么的,好高呀”当同学们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微重力实验室时都不自主的讨论了起来,吴老师的《微重力科学科普漫谈》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水、火等这些在微重力的情况下会有什么样的变化,随后王老师带领着同学们进到了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微重力实验室,让同学们置身于这个卫星诞生的摇篮之地。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明园,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圆明园历史文化,了解圆明园盛时辉煌。“这是我们课本上的那个地方”,当同学们来带在大水法前不由得惊呼。坐在这些断壁残垣中,回顾那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聆听时间长河奔涌的声音,这一次圆明园的课本教育,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吃过晚饭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安排下分好了各自的房间,开始了忙碌的整理行李时间,静谧的夜晚抹去了最后一缕残阳,夜幕就像剧场里的绒幕,慢慢落下,夜色已深,小记者们也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