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点燃创业激情

2018-06-25 14:55:00 来源: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山东外国语职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点燃创业激情

大众网日照6月25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日前,山东外国 语职业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省赛选拔赛在8#教学楼路演大厅举行。

大赛聚焦“互联网+”,项目涉及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公益创业、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涵盖生活的各个方面,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大赛主题。前期经过两个多月的宣传、组织和筛选,共接收到来自山外全院160余个团队报名,参与人数突破新高,达到674人。评审小组对上报材料认真筛选,共有16组参赛队伍从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进入决赛路演环节的资格。

决赛分三个环节。首先,每个团队的负责人对团队进行简短的介绍,并有5分钟现场展示的时间。展示结束后,由评委现场提问,答辩时间为3分钟。在16组队伍结束路演后,由评委打分决出冠亚季军。在答辩环节,各团队分别展现了其创业项目的特色与创新性,对其产品或服务进行深入具体的分析,并提出未来的发展构想。评委们就选手展示中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特别是在实践性以及创新性上进行了更加专业深入的探讨,并就具体运营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评委们精妙独到的提问与选手们机智得当的回答成为本次大赛的亮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8项。

此次大赛邀请到了伯乐九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监事毛付俊,风腾科技教育集团、尚学堂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运营总监闫肃,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圆鑫,日照安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安仲涛,山东国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业梅担任评委,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同时,聘请以上专家担任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定期来校举行创新创业讲座论坛等活动。

本次大赛是一场创新创业的饕餮盛宴,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力,不仅是一次创业成果的展示,更是一场思维的碰撞,对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使更多的学生结合自己专业所学,开发更多更好的创业创意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