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激扬青春:山东外语职院系列活动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18-06-14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申平平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和谐寝室 快乐同住”室外团体辅导

“爱的抱抱”

 

“珍爱生命 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绿满寝室 爱驻心间”美化寝室活动

 大众网日照6月14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申平平)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山东外国 语职业学院于5月上旬-6月上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以“珍爱生命 激扬青春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在坚持开展历年特色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形式,各项活动开展顺利。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通过初赛、复赛,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心理知识和朋辈辅导技能的学习中,有效扩大了心理健康知识的覆盖面,普及了基础知识和技能。以“和谐寝室 快乐同住”为主题的室外团体辅导作为新设项目,旨在通过各项趣味竞技活动,活跃身心,释放压力,更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深刻地理解了个人与集体牢不可分的亲密关系。“爱的抱抱”温暖校园行动通过感恩留言、拥抱他人等形式,引导学生感恩父母、感恩他人,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以“珍爱生命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充分发挥各班心理委员的作用,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绿满寝室 爱驻心间”美化寝室活动打造绿色环保宿舍,营造和谐宿舍氛围和舒适生活环境,强化了室友的合作意识,增强了寝室凝聚力,培养了学生的爱心、细心和耐心。

另外,山外学院还开展了心理情景剧短片DV展、公寓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

山外举办的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倡导参与、重体验,寓心理健康知识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在活动中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激励他们不断探索自我,完善心理品质,学会团结、合作与分享,懂得感激与感恩,学会正确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压力和挫折,并以健康和谐的心态追求个人的成长与成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