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教师荣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2项一等奖

2018-06-05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尹成

大众网日照6月5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尹成6月1日至4日,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进入决赛的2名教师全部荣获一等奖。其中,胡琪苑获高职文科组一等奖,王书平获高职工科组一等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旨在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本科和高职两个序列,以及文科组、工科组、理科组三个组别,参赛内容涉及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环节,是省内高校教育教学要求最严格、影响最广泛、参与高校最多的赛事。

本届比赛是历届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省共有138所高校的659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计166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本科高职共评出一等奖68名,其中高职组评出一等奖18名。

参加决赛的王书平老师说:“竞赛是对参赛教师综合能力与素质的集中考验,通过比赛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虽然感觉有压力,但我还是非常享受整个比赛过程”。

多年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通过举办“说课比赛”“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组织公开课观摩学习,选派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培训等活动,多措并举,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更新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积极拓展他们的教学视野和教学思维,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