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烂漫时”山东省青年中国花鸟画家提名展在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开幕

2018-06-03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申平平

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郇梅致欢迎辞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兵致辞

参展画家代表发言

捐赠画作

发放收藏证书

领导嘉宾与参展画家合影

观展

画展作品

大众网日照6月3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申平平)6月2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青年美协和山东外语职业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待到山花烂漫时”山东省青年中国花鸟画家提名展在山东外语职业学院艺术馆开幕。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兵,山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刘芳,山东省现代艺术研究院院长邵速,济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应培,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郇梅,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书军,日照市文联副主席金立泉,日照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管锡云,山东省美协副秘书长、日照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京波,山东外语职业学院院长田德全,常务副院长杜琳,副院长何集体、副院长郑成刚出席开幕式。日照市新闻媒体、书画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郇梅在欢迎词中指出,画展来日照巡展是日照文化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日照文化事业的一件喜事。她希望文化工作者们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促进日照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刘兵代表山东省委宣传部致辞,他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艺术家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参展的青年艺术家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宣传文化部门将为青年文艺人才搭建更多展览展示的平台,提供更多成长成才的机会,让更多的青年人才崭露头角,走向全国。最后,青年画家们将共同创作的画作——《赤霞天》捐赠给山东外语职业学院艺术馆收藏。

此次展览是继2016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17年“江山如此多娇”山东省青年中国人物画家、山水画家提名展的姊妹篇,是山东省青年实力派中国花鸟画家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参展画家为14位中国花鸟画家代表涵盖山东省美协、山东省画院、山东省各大高等院校和各专业美术创作机构,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山东省当代青年中国花鸟画的创作实力和水平。参展的画作以独特的视角发现美,通过花鸟展现生命形态,彰显精神品格,展现出画家对生活的关注、对生命的感悟、对自然的思考以及对艺术创作革新的追求。新版画册《待到山花烂漫时》与画展巡展同步在日照发行。

此次在日照的展览将持续到6月25日结束,之后将在青岛、烟台、潍坊、淄博、临沂和济南章丘等地巡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