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中学开展“作文教学报告会”

2018-05-26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郑玉成 夏荷

大众网日照5月26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郑玉成 夏荷525日,中国教育部教师发展基金会的教授曾曦莅临日照港中学,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作文教学报告会。日照港中学全体语文教师及全体初一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曾曦首先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工科思维”作文教学策略,以新颖的方式让大家认识了作文的“八大写法,四大章法”,还就作文教学的有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都收获颇丰。同学们还将写作道路上的疑虑、个人成长的烦恼、埋藏在心里的困惑逐一提问,曾曦不厌其烦的给每位同学解开心结,指点迷津。一场作文报告会,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

这次作文报告会,不仅打动了孩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习作文的快乐,也让在场的老师们受到了震撼,感受到了作文教学的无穷魅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会议的学习收获运用到平时的课堂中去,真正激发起孩子们的写作兴趣,打造出更加高效有趣的作文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