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第一小学举行“两人成行 三人成列”习惯养成观摩活动

2018-05-24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刘伟欣

大众网日照5月24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刘伟欣为了进一步巩固同学们的好习惯,让“两人成行 三人成列”的行走习惯在校园内蔚然成风,5月23日上午,日照港第一小学举行了“两人成行 三人成列”习惯养成观摩活动。

一年级二班是本次观摩活动的第一个观摩点。整齐划一的手指操、温馨整洁的教室环境、热情洋溢的一张张笑脸,无不展示着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活动中,班主任刘晓老师带领孩子们重温了课间规则和秩序,让孩子们在观察中、讨论中认识到有序行走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将“两人成行 三人成列”的秩序实践到课间活动中。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安静地抵达活动区域,有序地进行着“跳房子”游戏,快活的发尾随着跳跃的脚步翻飞,稚嫩的笑脸在灿烂的阳光中显得格外欢悦。与此同时,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也在自己的活动区域有序地开展着课间活动。他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有的颠球,喜欢安静的同学则在树荫下玩魔方、拼鲁班锁、下军旗,丰富的活动展示了学生们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

课间活动展示结束后,同学们自动并为两排,靠着楼梯右侧整齐安静地走回教室,展示了良好的楼梯行走习惯和互谦互让的文明之风,避免了因楼梯内追跑打闹而引发的安全隐患。

    观摩活动结束后,李淑萍校长和齐金星副校长分别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们在讲话中对两个观摩班级进行了细致点评,对学生们展示的良好行为习惯做出了高度评价,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学生的习惯养成,将“两人成行 三人成列”的习惯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