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院召开系列座谈会激发教师科研热情

2018-05-11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申平平

大众网日照5月11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申平平)为进一步明确科研工作方向,激发教师的科研工作热情,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山东外语职业学院组织召开科研工作系列座谈会。

5月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科研工作座谈会在2号教学楼的“世界文化长廊”召开。学院13名专家教授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专家教授从制定科研工作规划、加强科研工作顶层设计、强化科研政策激励、加强科研人才引进和科研骨干培养、加强科研工作宣传等宏观层面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把脉。专家教授们围绕科研团队组建、科研机构建设、横向课题研究、科研成果培育、科研项目管理等微观层面对学院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互动频繁,达到了预期目的。

5月10日上午,科研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激发教师的科研意识、如何借力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和实力等宏观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重点就科研骨干培养、科研人才引进、科研团队组建、科研机构建设、横向课题争取、校级课题研究、研究方向确定等微观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基于问题导向畅所欲言,出谋划策,既总结了过去一个阶段各教学单位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又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和促进本部门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划。

科学研究是高校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提高教师素质的重要切入点,是提升学院办学实力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学院将以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激发教师投身科研工作的热情,努力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培育产生一批高质量高级别的科研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