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院开展系列学术活动营造学术氛围

2018-04-02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申平平

党怀斌教授讲座

崔羲秀教授讲座

狄保荣教授讲座

大众网日照4月2日讯(实习记者 王艺燃 通讯员 申平平)为浓厚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山东外语职业学院科研处向各教学单位征集本学期学术活动选题,从3月下旬开始,科研处联合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学术活动。

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进课堂、进教材,3月29日上午,公共教学部邀请党怀斌教授在5号楼A105教室举办了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学生和公共教学部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中,党怀斌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合理性,鼓励师生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师生们深受鼓舞。

329日下午,崔羲秀教授为外语学院教师做了题为“科研是大学教师成长之路”的学术讲座。讲座中,崔羲秀从科学研究基本理论知识、大学教师与科研、科研人员的素质培养、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五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想不断创新教学理论就必须搞好科研工作。他建议,老师们要克服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投身科研工作,并将科研成果应用到教学实践,提高教学水平。随后,崔教授与部分老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329日下午,航空旅游学院邀请狄保荣教授在学院西餐实训室作了题为“西餐礼仪”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狄保荣结合自己的经历与从业经验,为航空旅游学院全体教师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包括西餐溯源、西餐服务方式、西餐用餐礼仪等方面的礼仪,并进行了示范。航空旅游学院全体教师热情参与,对西餐礼仪有了深入的认知体验。

一系列学术活动为学院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对老师们激发科研热情、提高学术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学期,系列学术活动将按照既定计划持续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