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诚信之光,信守诚信之德——日照港第一小学“师德讲堂”冬日开讲

2018-01-10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刘伟欣

大众日照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刘伟欣)走进师德讲堂,践行文明从教,感悟教育人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努力营造良好的师德建设氛围,实现师德素养、教师形象、服务水平、教学质量的“四个提升”。2018年1月4日,日照港第一小学隆重举行“传递诚信之光,信守诚信之德”师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递诚信之光,信守诚信之德为主题,以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诚信教育的氛围,弘扬诚信之德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目标,以诚信务实的原则开展系列活动,今日讲堂共有四部分

赞师德

诚信师德形象要靠我们从自身做起,一点一滴地去积累、去提升、去塑造。红色的梅花,虽然不及牡丹的艳丽,玫瑰的娇艳,但是它们有一种傲视霜雪的精神,寒冬腊月,万花凋零,惟独梅花仍然在吐露着芬芳.迎接着春天的到来。坚韧、傲立又无畏!包含着用热血与生命锤炼、培育、形成的崇高革命精神。让我们在舞蹈中去感悟中华民族重德重义的思想观念。

舞蹈《红梅赞》---董雪老师的曼妙舞姿

学模范 诵师德

教师们共同观看了《学道德模范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视频短片。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庄严而肃穆的吟诵中,师德已然被铭记心间。修身养性,笃学育人,必将成为港一小教师墨守的教育信条。

谈感悟

传递诚信之光,信守诚信之德,要坚守诚信道德底线,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做无愧于人民和学生的诚信教师。

教师代表田威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对诚信的感悟。

守承诺

以德修己,以德育人。

全体教师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爱党爱国,热心公益,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言行一致。遵规守纪,依法执教。廉洁从教,重信守诺。做诚信公民,诚信育人,以信立教,说诚信话、做诚信事、当诚信人;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社会、对人民、对国家有益的人。

铮铮誓言,是老师们给学生的一份承诺,也是老师的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本次“师德讲堂”是我校师德讲堂活动的一个侧面,也是全体教师崇德重教思想的充分体现。

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成为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