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技师学院夺得第三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2017-12-18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成雯 李志杰

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

大众网日照1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成雯 李志杰)12月14日,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第三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在天津职业大学落幕。来自日照市技师学院学生周佳怡获中职组验光二等奖、张海钰、王晗分别获得中职组验光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眼镜协会、中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等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是院校视光专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大品牌,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经过前期各省34所院校近万人预赛,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4学生参加决赛该院12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

眼视光专业属现代新兴紧缺专业,仅在部分医学院和少数高职院校开设,主要面向眼科医院、眼镜店、眼镜验光中心、视觉康复中心等培养眼视光专业技能人才,毕业生供不应求。

 日照市技师学院于2016年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开设该专业,是全国首家开设该专业的技工院校。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坚持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