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家“孔子学堂”落户山东外语职业学院

2017-11-23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申平平

大众网日照11月23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申平平)1121日下午,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在山东外语职业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张华、副主任曹荣旭,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会长王永贵,学院副院长何集体及日照市新营中学南校区4家新授牌“孔子学堂”单位人员共同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曹荣旭一一宣读了日照各孔子学堂成立的批复函。随后,何集体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发展规划。张华就孔子学堂的建设与发展、宗旨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孔子学堂”是我国积极推广孔子文化的重要文化品牌,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学堂宗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参加授牌仪式的人员一致认为,孔子学堂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儒家思想回归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利用好孔子学堂这个文化平台,传播好孔子“仁、义、礼、智、信”和“忠、信、孝、悌、礼、义、廉、耻”等传统文化精髓,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孔子基金会领导和与会代表参观了学院黑陶大师工作室、传统木工大师工作室、葫芦工艺工作室和农民画工作室等。学院优美的人文环境和完善的传统文化教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直以来,山东外语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将以此次“孔子学堂”的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教育教学的资源优势,努力肩负起继承、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切实发挥孔子学堂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的作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断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方法,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将“孔子学堂”打造成为学院传统文化育人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