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市工商局进行营业执照改革,原企业营业照可能作废

来源:日照市工商局   作者:费钰琪   2017-10-11 15:19:00

提醒大伙:没有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从2018年1月1日起将不再有效

按照《工商总局等五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通知>的通知》规定,2018年1月1日起企业办理相关业务须使用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原证照不再有效。

谁需要换照?

很简单,赶紧翻翻您企业的营业执照,凡是没有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都需要换照!换发工作的截止时间2017年12月31日(只剩3个月了!!)

所需材料

■企业盖章、法定代表人签署的《企业换发“三证合一”新码营业执照申请书》;

■营业执照正、副本,税务登记证正、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正、副本;营业执照正、副本。

■若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有遗失,则提供刊登遗失公告的报纸;若营业执照正副本遗失,则在提供刊登遗失公告报纸的基础上,直接提交补照的申请材料,无需单独申请换照。《公司换发新版营业执照登记表》或《非公司企业换发新版营业执照登记表》; 

■按上述规范,填写表格、带上相关证照,表格可在日照市工商局网站的在线服务模块下载,也可到各窗口现场领取。办理换照手续,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情况下,当场换发加载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的新版营业执照。(本文末尾部分有样表附上)

去哪儿换照

带好所需材料,到您企业的登记机关窗口换领新版营业执照。

■日照市工商局窗口(日照市烟台路197号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咨询电话:8800882、8717066

■东港区工商局窗口(日照市临沂北路269号东港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咨询电话:8296315、2957815

■莒县市场监管局窗口(莒县银杏大道和振东大道交汇处200米路北为民服务中心二楼)咨询电话:6203005

■五莲市场监管局窗口(五莲县县城富强路103号群众服务中心二楼)咨询电话:5336619

■岚山区工商局窗口(日照市岚山区岚山中路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咨询电话:2611058

■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窗口(日照市天津路10号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一楼东)咨询电话:8397308

■山海天市场监管局(日照市山海天路南段、海天园南区东沿街山海天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316319

其它

◆已按“三证合一”“六证合一”“多证合一”登记模式领取了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无需重新换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已吊销营业执照和已宣告破产的企业无需换发,可直接办理注销手续。

◆未转换的旧登记证(照)在过渡期内(2017年12月31日24时前)可继续使用。过渡期结束后,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登记管理部门的旧登记证(照)停止使用,全部改为使用登记管理部门发放、以统一代码为编码的新登记证(照)。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须按程序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后,方可换照。

再次提醒:距离换照截止时间仅剩3个月,未换领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要合理安排时间,及时换照,以免影响经营活动!可别萌生一直熬到今年12月31号了来玩“极限换照”的想法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