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实验二小“幸福教育”校本课程起航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艺燃   2017-09-22 11:19:00

李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傅书记对“幸福教育”校本课程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傅书记讲话

调查问卷

教师代表赵老师讲话

学生代表宋同学讲话

大众网日照922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921日上午为了让每一位教师享受职业的幸福,让每一位学生幸福的成长日照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幸福教育”校本课程顺利启动

启动仪式上李校长激情昂扬地的作了动员讲话,他阐释了“幸福教育”的校本课程理念并做了相关部署安排。他期待校本课程在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下,学生的努力实践下,使每一位老师都能收获职业幸福,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幸福地成长!

接着,傅书记对“幸福教育”校本课程的开展进行了专业指导。他指出:通过“幸福教育系列儿童特色校本课程”的开设,还教师课程自主权,全面提升教师的课程开发意识与能力;还同学们课程自主权,让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在自己喜欢的天地里自由翱翔,最终成为有个性、有特色、有特长的新时代人才。

教师代表赵老师表态愿意带着对绿叶精神的追求,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热情的投入到校本课程的工作中去。她开发的美丽心情校本课程从心理学的角度发展学生的情商,让学生获益匪浅。

最后,学生代表宋明泽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了决心,他呼吁全体学生要积极参与到校本课程中来,突出个性发展,展现自我风采。

早在2009,日照市第二实验小学就提出了“幸福教育”理念,它依据新教育理念“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结合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及学生实际需求而提出。“幸福教育”它是以人的终生幸福为目的,在教育中创造和生成丰富的幸福资源,培养出能够创造幸福,享受幸福的人。

“幸福教育”的理念下,日照市第二实验小学严格遵循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开好基础性课程的基础之上,统筹利用校内外课程资源,开发与实施拓展性课程,对开发的拓展性课程予以整合、审核,创造性的开发了“幸福教育系列儿童特色校本课程”:“幸福之约”“幸福之韵”“幸福之彩”“幸福之乐”“幸福之术”“幸福之智”。做到三个保障:一是还学生课程自主权,二是保障时间,三是保障活动地点,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班教室和多功能教室,保障自主选课有固定的活动空间。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预祝日照市第二实验小学校本课程顺利开展让幸福从这里起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