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桃李满天下,学子尽乾坤——代代传承 为尹老师点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明硕 王艺燃   2017-09-09 17:00:00

1

2

3

4

5

6

大众网日照9月9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实习生 王艺燃)日照市济南路小学尹盛芳老师,是一位坚守在岗位三十多年的老教师,从1983考上日照师范86年分配工作到栈子小学开始,至今都没有离开过教师这个岗位。

“你们听说过包班么?”当记者表示毫不了解之后,尹老师继续介绍到,在九十年代,因为学校教师资源非常短缺,常常是一个老师担任班级的语文、数学、思品课程,并且担任班主任。这样一干就是好多年,现在师资力量也好多了,不用代这么多课了,而且可以用电脑备课,轻松了很多,自己算是经历了日照教育事业飞速发展的时代。

当提及左手写字,大家的普遍理解的是,左撇子、锻炼右脑、强化手指灵活这些,尹老师也会左手写字,但是却是“被迫”学的。“本来好好的,但是慢慢发现自己的手握不住笔了”,尹老师告诉记者,后来去医院查过,说是颈椎病的原因,压迫右臂神经,导致右手无法正常写字主要原因跟长时间低头工作有着直接关系。在当时那个没有电脑备课的时代,所有的材料都要一笔一划的写出来,一个学期的备课材料常常要有一大摞。

尹老师,有一个孩子,也在当老师,也许是家庭氛围,也许是言传身教,当选择终身职业时,第一选择还是老师。“青黄”相接代代传承,相信这份精神,足够感染着每一届学生,当自己教的学生都已成家立业,把孩子交到尹老师手上的时候,谁又能不相信这是一份信任。“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年龄虽大,但对教学事业不忘初心,相信无论怎样,尹老师都会对学生付出自己所有的心血,把一腔热血撒给教学事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