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院命名“丁肇中语境实验楼”

2017-07-21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01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奖得主、学院名誉院长丁肇中教授到访学院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奖得主、学院名誉院长丁肇中教授到访学院 

02学院名誉院长丁肇中与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为“肇中楼”揭牌

学院名誉院长丁肇中与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为“肇中楼”揭牌

03学院名誉院长丁肇中讲话

学院名誉院长丁肇中讲话 

04学院院长田德全代表学院向丁肇中教授赠送礼物

学院院长田德全代表学院向丁肇中教授赠送礼物 

05学院院长田德全代表学院向丁肇中教授夫人苏珊·丁博士赠送礼物

学院院长田德全代表学院向丁肇中教授夫人苏珊·丁博士赠送礼物 

06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日照7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7月20日下午,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在同声传译实验室举行“丁肇中语境实验楼”命名仪式。世界著名物理学家、197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学院名誉院长丁肇中教授携夫人苏珊·丁博士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日照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陈刚出席仪式,学院董事长拜文汇主持仪式,院长田德全致辞。

仪式开始后,全体嘉宾首先观看了“丁肇中语境实验楼”宣传短片。田德全在致辞中对丁肇中担任名誉院长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深表感谢,对其展现出的“居海外仍念故乡的情结,立科学之巅仍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处高位仍关爱后学的品格”敬佩不已。田德全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培养了大批各行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院师生员工将继续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肇中在讲话中指出,人与人面对面地交流非常重要,是任何先进通讯手段都无法取代的。他根据自己的经历强调说,外语作为一门语言工具,是了解国际先进知识信息以及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学好外语对培养一个人的国际视野和开拓性思维非常有意义。丁肇中还对市委市政府给予学院发展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丁肇中与刘星泰共同为“丁肇中语境实验楼”揭牌。

2016年,为了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彰显外语特色,学院建成了融多国建筑风格和文化特色,集情景教学、文化体验、活动开展、成果展览于一体的外语语境实训体验室。这些体验室分别为英伦式、法式、地中海式、美式、俄式、德式建筑。这些风格迥异、独具特色的语境体验室,是保障学生外语学习的“成才阁”,也是学院践行国际化战略的一个印证。为感谢丁肇中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发扬其格物致知、造福人类的科研精神,激励师生潜心科研、力求真知,学院特将其中的美式楼命名为“丁肇中语境实验楼”。

田德全还代表学院向丁肇中及夫人赠送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篆刻印章和折扇。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所行政长官谢彩秀,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加宝、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秦秀云,学院领导何集体、郑成刚、杨宜丰参加了命名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