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院师生赴俄参加夏令营交流中俄文化

2017-07-20 09:35:00 来源:  作者: 王明硕 王艺燃 申平平

大众网日照7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申平平)7月2日-16日,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师生一行5人赴俄参加由俄罗斯国际儿童院举办的为期两周的中俄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期间,学院师生首先参观了国际儿童院,了解了儿童院的历史及现状,与俄方学生一起烹饪俄餐、中餐,品味了中俄两国的传统美食;期间体验了俄罗斯少儿教育模式,参加了俄罗斯少儿夏令营开营仪式,与俄罗斯的中小学学生一起零距离互动。随后,参观了伊万诺沃国立化工大学,体验了由该校学生主讲的化学实验课。最后,中俄双反师生共同排练了欢送晚会的节目,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在此期间,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带队老师慈夫领给俄方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音乐体验课。课上,慈老师教授学生们练声、练气的方法,给大家展示了巴乌、陶笛、葫芦丝等中国传统器乐的演奏,还教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脍炙人口的中俄歌曲。7月13日晚,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莅临国际儿童院,观赏了由学院带队老师教授给俄罗斯姑娘的中文歌曲表演,并给予好评。

在夏令营最后一天,中俄双方师生盛装出席,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欢送会。欢送会上,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学生与哈尔滨六中的学生合唱《喀秋莎》《相亲相爱》等歌曲;慈夫领老师分别用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克拉克锡笛、陶笛、巴乌演奏了中、俄、日、韩等国家的名曲,并与兄弟院校老师一起领舞《小苹果》。晚会结束后,山东外语职业学院老师把带有中国结的黑檀巴乌作为两校友好象征的礼物赠送给俄方,并代表学院在保存80年之久的留言簿上签名。中俄师生们彼此拥抱合影,表达了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

2016年11月9日,俄罗国际儿童院曾在院长加琳娜女士的带领下一行15人访问山东外语职业学院。访问期间,双方就合作模式和合作前景进行磋商,达成了多方面共识并签订了框架协议。期间,学院师生还与来自俄罗斯代表团的师生在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中俄音乐文化交流晚会。

此次夏令营活动加深了与俄方合作院校的感情,加强了彼此间的了解,增进了中俄文化交流,拓宽了合作渠道的同时有力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师生在夏令营期间,认真配合、积极参与举办方安排的各项活动,他们团结一致的精神、积极向上的风貌也展现了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开放、融合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受到了俄方和中方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