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新增心理健康微博及公众账号

来源:   作者:李凯   2017-06-02 08:25:00

大众网日照62日讯记者 马淑强 通讯员 李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翻译学院自今年52日起,先后开展多项常规类活动,包括“朗心者交流会”、“心手相连心灵手语操比赛”、“心理DV短剧拍摄”、“五四心理电影展播”等。同时,学院创新心理工作思路及载体,全力完善推广学院心理健康微博及公众号,通过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打造明星级新媒体平台。

学院本着以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核心的目标,于2015422日建立“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健康部”官方微博,全面宣传心理活动,普及心理学知识。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心理微博涵盖学海遨游、心动速递、朋辈辅导、室全室美、千丝公益、学术专家、心理微世界等板块,除每天推送常规的心理电影,心理游戏,心理测评及情景剧外,创新开展“三队五室”系列活动,将平台向“学术型、专业型、创新型”方向加以完善。同时,翻译学院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号也于近期上线,通过心理微分享,微课堂,心理网络直播及心理网红模范等板块,对院系举办的各类创新活动及时予以推送,使心理工作覆盖更全面。

本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获得了翻译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心理健康辅导员李凯老师带领团委学生会以“朋辈心理学”为理论指导,积极策划,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在全院师生中取得了良好反响。通过微博、公众号的一系列精彩活动,缓解了我院学生的各类压力,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参与心理活动的热情,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而师生在此系列活动中所展现出的积极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也是翻译学院优良传统和良好学风的又一体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