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学生家长送锦旗谢师恩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明硕 王月玲   2017-05-15 17:34:00

锦旗送恩师

“教学尽心尽责 师德令人敬佩”

大众网日照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王月玲近日,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2015级汽修二班学生大伟(化名)的妈妈捧着锦旗找到学校领导,特意来感谢孩子的班主任何乃伟老师。锦旗上的“教学尽心尽责  师德令人敬佩”十二个字熠熠生辉!

大伟妈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个劲儿地向学校领导说着感激的话儿:“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老师,孩子碰上这样的老师真是太幸运了!……”

原来大伟同学从小身体弱,自理能力较差。班主任何乃伟老师了解情况后,特别关注他,主动接近他,并经常找他谈话,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关心照顾他,让他在学校一样感受到家的温暖。

大伟妈妈说:“何老师关心大伟真是无微不至,只要孩子晚到一会儿学校,老师就打电话询问。有一次,大伟和班上学生嬉戏打闹,脸撞到了门上,老师担心会对他的头部造成伤害,连忙开车带大伟去医院检查。医院人多,老师就一直陪同大伟排队做检查,直到天都黑了,早已过了下班的时间,何老师都迟迟不肯离去,并认真询问大夫大伟的伤势如何,直到确诊没事才肯放心离去。看着着急又认真的何老师,我和她爸爸真的感激万分,能遇到像何老师这么有爱心有耐心的班主任,感觉把大伟送到机电工程学校是完全正确的选择。大伟两年来能有如此大的进步,真的特别感谢学校,感谢何老师。”

作为班主任,何老师非常注重教育方式方法,特别注意观察学生的言行特点,保护学生的自尊。大伟平时不愿意和同学、老师交流。何老师对他总是谆谆教导,循循善诱,并组织班里的同学主动帮他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只要看到他有一丝丝的进步,都会及时地鼓励表扬他,让他找到自信。

经过两年的学习锻炼,大伟从一个郁郁寡欢的孩子变得阳光开朗自信起来,学习有了进步,并被评为学校“技能之星”,获得了奖学金。

孩子的健康成长,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乐和希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