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第五届日照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日照市少年宫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淑强   2017-04-24 15:21:00

参赛代表队

出席活动的领导

参加比赛的选手的精心准备着比赛

比赛开始

激烈的机器人相扑大赛

日照市科技馆馆长李志毅在现场观看比赛

大众网日照423日讯记者 马淑强23日,北京路海纳少年宫热闹非凡,由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日照市教育局主办的日照市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来自全市32所中小学校214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级别,共有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排球对抗赛、超级轨迹赛等六个竞赛项目。在竞赛现场,参赛选手都拿出看家本领,向裁判员、围观市民展示自己机器人伙伴各种各样的能力。

  日照市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随着机器人教育的普及与推广,全市很多学校开展了此项活动,已经建立二十多个标准机器人活动室。一些校外培训机构,也都开设了专业课程。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代表队表现也都不错,玛酷机器人俱乐部、大见机器人俱乐部、乐博机器人等培训学校都有学员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据了解市教育局、市科协也把举办市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列入年度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计划。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