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语大学山东校友会为日照高校搭建校际交流平台

2017-04-09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西安外语大学与山东外语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大众网日照4月8日讯记者 李晓燕)为积极响应日照市政府提出的“人才兴市”战略部署,4月8日,西安外语大学山东校友会积极为日照教育事业招商引智,搭建起了西安外语大学与山东外语职业学院校际战略合作的平台。

8日下午,西安外语大学与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美丽的港城日照成功举办。日照市政府党组成员、总督学张传若,西安外语大学王军哲校长一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扈庆学,日照市东港区副区长王利侠,山东华信集团、山东外语职业学院董事长拜文汇等校领导及嘉宾,以及来自西外山东校友会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日照市政府党组成员、总督学张传若致辞

日照市政府党组成员、总督学张传若在仪式上表示,要进一步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建成“教育强市”,除了着重发展内生动力,更需要国内其他省市高水平院校的支持与帮助。在西外山东校友会的积极推动下,促成了此次两高校的战略合作共识。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度、实质合作,为陕西和山东,西安和日照两省市在经济社会等方面的交流发挥应有的作用。

凝思忆往昔,共话舐育情。校友会,一个他乡学子常相聚,话相知、叙情深的寓所,一种校园精神文化的寄托与传承。西安外国语大学,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已培养近13.2万毕业生,校友遍及世界各地,校友会也在海内外相继成立。

 

西外校长王军哲为山东校友会新一届成员颁发聘书

在今天的合作签署仪式上,西安外语大学山东校友会的换届大会也同期举办。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代表学校宣读了西安外语大学山东校友会的换届申请批复函,并向西外山东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在对换届大会顺利召开祝贺的同时,王军哲校长也代表学校对广大关心母校事业、反哺母校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母校会继续作校友们的坚强后盾,永远是每位西外学子的精神家园。

 

王军哲校长、秦改进会长向西外山东校友会各地代表授旗

会议现场,西外校友总会王军哲校长和西外山东校友会秦改进会长为山东各地校友会负责联络人授予了西外校旗和西外山东校友会会旗。秦改进会长在致辞中向母校多年的悉心培育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对校领导一行及广大西外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校友代表举行圆桌对话

新一届西外山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业向校友介绍了换届的筹备情况及山东校友会的现状。在之后的圆桌会谈上,西外山东校友学界代表和商界代表也分别作了讲话,并对母校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出席会议的西外校友

据悉,西外山东校友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母校的正确领导及关怀下,校友会号召大家遵守校友会章程,不定期聚会交流,分享信息,使得校友会成为山东各地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同时,校友会也成为母校和广大校友们联系沟通的桥梁,为校友们及时分享母校的发展变化,也为母校及时报告校友们取得点滴成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迎接西外65周年校庆,西外山东校友会倡议广大校友为母校捐献9600平米的美国红宝石红橡林。待到金秋十月,层林尽染,红橡林将成为西外校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今天校友们的相谈甚欢中,不禁感叹,是否还记得?那年的人文殿堂,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丹心照物,壮志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