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开发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信息宣传调度暨写作培训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洪栋   2017-03-03 11:16:00

开发区教育局纪委书记范莉回顾总结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

《新闻写作基础培训及新媒体形式、舆情事件应对分析》培训

全区各学校办公室主任、信息提报员认真听讲、做笔记

大众网日照33日讯通讯员 张洪栋32日下午,开发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年度教育信息宣传调度暨写作培训会,全区各学校办公室主任、信息提报员,局机关科室通讯员3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和各学校年度信息发表情况,对2016年度全区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讨论通过了《2017年开发区教育局新闻信息宣传考核办法》。会议要求,全区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提高教育新闻敏感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广泛宣传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举措和新实践,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舆论环境。

会议邀请大众网日照频道新闻部主任郑云歌作了题为《新闻写作基础培训及新媒体形式、舆情事件应对分析》的讲座培训。郑云歌借助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就写稿注意的细节、如何修改稿件、如何应对网络舆情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系统详细地介绍了消息和通讯的定义、格式和写作方法,并对两篇稿件进行现场修改,进一步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了通讯员的写作能力和写作水平。

一直以来,开发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不断健全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定期开展新闻信息写作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通讯员队伍,积极宣传教育新闻动态,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