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祥园社区“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走进日照银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雪丽   2017-02-20 09:35:00

工作人员教孩子们使用设备

孩子们认真学习

学习点钞

活动结束孩子们合影

    大众网日照217日讯通讯员 王雪丽2017218日上午,由祥园社区与日照银行泰安路支行共同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小小银行家”的职业体验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新学期刚开始就在一段新鲜有趣的岗位体验中收获颇多。

18日上午还不到九点钟,家长们带领孩子便陆陆续续来到社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了日照银行二楼会议室。银行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孩子们的到来,首先他们让每个孩子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还带小朋友们进行了热身小游戏,以此帮助孩子们互相熟悉起来。然后,工作人员给每一个孩子一沓人民币,并现场教授孩子们如何点钞,经过一番指导和练习,小朋友们开始用规范的点钞方法数自己的那一沓人民币,最后工作人员奖励了数得又快又准的三名小朋友。

点钞比赛结束后,银行的理财经理进行了理财讲解,教育小朋友们如何合理分配零花钱,然后询问孩子们对自己的零花钱都有什么打算,李金燕小朋友说她想把每年的压岁钱和长辈给的零花钱都存到银行卡里,等到上大学的时候取出来当学费;仲冠宇小朋友说他想把钱攒着给妈妈买一部新手机,孩子们能够有这样的想法真的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呢!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体验ATM机,教授孩子存取款查询余额等业务。最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柜台内现场观摩银行业务办理流程,亲身体验了这一份职业。

一上午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会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辛苦,学习了许多有用的理财小知识,更感受到面对一份普通职业所需要的严谨细致的服务态度。家长们说希望今后社区能有更多类似的职业体验活动,他们想陪伴孩子们在活动中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