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精神百校行”巡回宣讲走进山东外语职院

2016-12-29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日照12月29日讯(记者 贾斌 通讯员 申平平)为加强学生干部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227日晚,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暨沂蒙精神宣讲会”在学校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标志着首站“沂蒙精神百校行”巡回宣讲活动在日照市正式拉开帷幕。

校领导首先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学生干部对学校和学生的服务工作以及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希望。讲话强调,思想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每个中国人都要有文化自信伟大的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青年学生要在新时代进一步将其发扬光大。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理事长李伟同学对“沂蒙精神百校行”活动做了详细介绍。活动涉及全国10余个省份的40多个城市、130多所大学,发放宣传册5万份,筹集签名10万个,让10万名青年学生了解了沂蒙精神。下学期,活动将在日照市重点开展,发放宣传册1万份并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观看宣传片。

之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教学片——《力量》,大家无不被沂蒙人民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质朴精神所打动。影片结束后,两位学生自愿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观后感,说到动情之处不禁哽咽。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传播青春正能量,勇于实践青春中国梦。

最后,全体学生干部起立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此次培训让学生干部明确了角色定位,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沂蒙精神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增强综合素质,积极营造优良的学风、校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