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山东外语职业学院

2016-12-29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日照12月29日讯(记者 贾斌 通讯员 申平平)26日晚,山东外语职业学院3#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如潮。由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高雅艺术进校园” 曲阜师范大学艺术团走进山东外语职业学院专场演出在此隆重举行。近千名师生观看演出。

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节奏明快粗犷,时而舒展徐缓,淋漓尽致地表现我国人民在春节里热闹欢腾、载歌载舞的喜悦之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上半场管弦、竹笛、二胡轮番上阵,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民乐聆听感受。中场的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精美绝伦,时而刚劲有力,时而柔美婉转,给人以无限美的感受。下半场的歌唱气势恢宏大气,感情真挚细腻,歌声深邃动听,展现了演唱者的精湛唱功。整场晚会曲目风格多样,表演流畅自然,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精彩的演绎,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观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陶冶了艺术情操。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普及了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学生了解了艺术经典,对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道德情操具有积极意义,对引领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文化素质发挥了有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