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山外被认定为日照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斌   2016-12-22 16:20:00

大众网日照1222日讯(通讯员 申平平)日前,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公布日照市3处创业孵化基地为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榜上有名,获批一次性奖励20万元。截至目前,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是日照市唯一获得此项认定的高校。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牢固树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基础教育测评中心“三大平台”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主要包括大学生创业活动中心、时光创业广场、国际电商创业中心,为学生提供占地1万余平米的创业实践场地,同时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学校积极推进校企共建,实现了校园孵化与社会孵化的有机对接,构筑了省内一流的集“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服务”为一体的开放型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学校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与360软件、海右软件公司合作,以专业共建为基础,打造智能硬件、软件研发平台;与阿里巴巴、网商集团合作,共建国际电商创业项目孵化平台等。项目的建成极大地促进了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成果转化和小微企业的培育能力。

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自2012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提升创业技能开展工作,依托学校智力资源,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整合资源,规范管理,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更佳的创业环境和孵化服务,努力形成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新格局。同时,紧紧围绕发展信息化高科技、大数据、现代物流、智慧城市建设、中国传统艺术和山东特色生态农业的产业发展战略,加大技术革新和市场化应用,突出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吸引更多的创业团队入驻孵化基地进行创业实践,争取早日实现创新创业型大学的目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