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卧龙山小学:冬至饺子味道浓

来源:   作者:   2016-12-21 18:38:00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冬至的由来

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包饺子

享受美味

俗话说的好:冬至到,吃水饺。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在这一天,中国还有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习俗。

1219日升旗仪式,冬至综合实践课程在董雨老师的国旗下讲话中拉开了帷幕,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查阅资料,了解冬至的由来,吟咏冬至古诗。

1221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我校在谷雨餐厅举行“舌尖上的冬至”校园美食包饺子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家长、老师和学生一起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在家长的引导下,这些在家中从来不会包饺子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和面、调馅、擀面皮、包饺子,一个个“精致”的饺子就整齐地摆在桌子上了。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午餐时间,每位同学都吃上了热腾腾的水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他们在生活中学习,在生活中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张仲景治病救人的大爱无疆,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融,学会了和面、擀皮、包饺子的劳动技能,体会到了综合实践老师设计课程的匠心独具,更体验到了综合实践活动带来的乐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