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院“请进来、走出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2016-11-23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日照11月23日讯(记者:贾斌 通讯员:申平平)山东外语职业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开展一系列辅导员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与职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

11月18-19日,学校组织辅导员赴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考察学习,让大家现场接受了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努力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1月22日上午,学校邀请山东省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济南工程职业学院辅导员胡星鹏为辅导员做了题为《辅导员工作及职业能力提升的思考》的讲座。通过聆听讲座,辅导员们开阔了思路和眼界,对辅导员的工作意义和目的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表示要不断提高个人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研究工作和提炼成果的水平,紧跟辅导员工作发展新变化,保持辅导员工作提高创新的新常态。

同时,学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培训主要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专家学者讲座和学生管理工作论坛的形式展开;第二阶段以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的形式开展。培训将持续至12月中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