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携手东港区公路管理局 下乡“文艺扶贫”

2016-11-0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日照11月9日讯记者 贾斌 通讯员 申平平 王岩)金风送爽,秋兰飘香。9日上午,经过一路颠簸,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和东港区公路管理局作为对接帮扶单位来到了三庄镇邱家庄村,举办邱家庄村孝德基金募捐暨发放仪式,并带来了文艺演出,慰问村民。

走过崎岖小路,经过广阔良田,近一个小时的颠簸后,一行人来到了邱家庄村。记者了解到,邱家庄村全村有190户686口人,青壮年大部分都已外出打工,现在村中以老人和儿童居多,村经济以农副产品收购和种植业为主,村民们的生活异常艰苦,50元能花一个月。

“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单位优势最大限度的帮助邱家庄村民脱贫致富。”东港区公路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张毅在三庄镇邱家庄村捐赠孝德基金仪式上说。据悉,此次,山东外语职业学院作为对接帮扶单位,特向村里87户老年家庭每户的大米、白面、花生油等生活用度,以表达全校师生的一点心意。

简短的捐赠仪式结束后,山东外语职业学院的学生们还准备了一场小型文艺演出慰问邱家庄的村民。演出内容包括相声、快板、双簧、歌曲演唱等,演员与村民频繁互动,现场时时爆发出欢笑与掌声,丰富了邱家庄村民的业余生活。

三庄镇党委副书记申杰表示,三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其中邱家庄村在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和东港区公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明确了光伏发电脱贫产业项目,市场前景良好。东港区公路管理局更是派驻了范开保同志脱产挂职“第一书记”,倾心帮扶,对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和东港区公路管理局的善行义举,深表感谢。

张毅介绍,“适合的才对路,以对村里的土地采样分析,根据这片土地的养分种植适合的农作物,也已经明确了市场前景良好的光伏发电脱贫产业项目,下一步还将根据林水会战政策,积极为村名谋福利。”

对此,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花林表示,作为对接帮扶单位也将为邱家庄村贡献一份力量,村内生长的农作物可以直接销往食堂,为村内的农作物广开销路。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和东港区公路管理局共同表示,还将陆续开展更多形式的扶贫助困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