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业学院:笑迎新生 温情相待

2016-09-03 13:4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频道 作者: 申平平

                                

                                

                                

                                

大众网日照9月3日讯通讯员:申平平九月,肩背行囊,整装待发。九月,心怀憧憬,相约山外。9月3日上午,山东外语职业学院迎来2016级新生。学校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的迎新服务和帮困助学举措,想学生所想,切实解决新生的实际问题,为贫困学生解除后顾之忧,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情谊与家一般的温暖,校园内处处涌动着新生们的兴奋之情与和谐校园的春风。今年的迎新工作可谓周到细致,亮点颇多。

一是新生接站显温情。根据新生选择交通方式的不同,学校统一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置新生接待站,安排人员轮流值班,为家长和新生提供休息场所,提供饮水、乘车服务,让中转站充满了温馨。

二是“一站式”优质服务。采取集中办公方式,各学院、招生办公室、财务处、教务处、学团工作处、后勤处、就业指导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集中到报到区办公,减少环节、简化流程,最大限度方便家长和考生;办完必要的程序后,各学院迎新志愿者带领学生领取被褥、办理住宿手续,直至安顿好新生。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各方面都非常满意,“学校的安排非常人性化,一站式服务让大家不用东奔西走便迅速完成报到流程,还有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跑前跑后,把学生交给这样的学校,家长非常放心。”

三是学生志愿者活跃在迎新一线。“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走进校园各处,学生志愿者们从早上7点就在这里等着为学弟学妹们服务了。尽管校园内部各处的总体平面图、新生报到流程图、指路牌、报到处、交费公示等标识牌一目了然,志愿者们还是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有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由于今年报考新生再创历史新高,接待新生任务繁重,学团工作处和各学院提前组织好迎新志愿者并积极招募接待新生志愿者。志愿者们活跃在新生接待现场的各个角落,帮助家长和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按程序办理注册、缴费、住宿等工作。“我是个路痴,还好有师哥师姐们的热情帮助!”“山外比我想象的更有人情味儿!”采访了几位新生后,他们表示,师哥师姐们的热情让自己感受到了山外大家庭的温暖。他们也纷纷表示了希望学好专业、无愧大学三年的决心。

四是“绿色通道”无缝对接。“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这是学校对所有困难学生的承诺。今年,学校继续保持优良的助学传统,为每一位贫困学生打造了从入学前延伸到报到后无缝对接的助学“绿色通道”,让每一位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在现场为学生解答贷款、资助政策、奖助学金等相关问题。

五是家长、学生忙扫微信。学校将官方微信二维码置于迎新现场各个角落,通过微信平台给大家提供最权威,最快捷的海量新闻资讯,家长、新生纷纷扫描,实时了解学校的最新动态。

六是安全保卫措施得力。发放新生入学安全告知书,设置深水安全警示牌;安保人员全员到位做好报到现场的秩序维护、车辆管理和保卫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巡逻,保障了学生及家长的人身、财物安全。

七是迎新教职工统一着装。迎新现场,有这么一支迎新队伍,佩戴工作证、身着统一枚红色T恤,他们灿烂的笑容、贴心的服务、耐心的答疑、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始终绽放最美的笑脸,容颜温静,笑靥如花,谈吐至诚,营造出温馨、周到、文明、有序、安全、高效的迎新氛围。

八是开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从9月5日开始,学校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涉及适应性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生命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养成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专业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教育、学生资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安全教育、传染病防控与自救知识教育等13项,为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学校,引导他们科学规划大学学业,顺利开启美好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集中报到时间持续至9月4日下午,新生从9月5日起将开始历时12天的军事训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