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举办国学公益讲座 300名家长感受国学滋养

来源:大众网   作者:游小飞   2016-05-16 16:21:00

讲座现场

正东方首席国学导师孔海钦为日照家长带来《国学与家庭教育》讲座

正东方国际幼儿园优秀教师团队

正东方国际幼儿园教育总监张未萍女士发表讲话

前来听取讲座的家长非常喜爱正东方国际幼儿园老师的手工作品

大众网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游小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515日上午,正东方首席国学导师、孔子第75代世孙孔海钦为日照的家长带来大型国学公益讲座《国学与家庭教育》,300余名家长在日照金海花园报告厅听取讲座,感受国学滋养。

15日上午,不少家长早早地来到讲座现场,“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国学,很希望能够跟孩子一起从国学中收获一些东西,”家长宋娜告诉记者,她这次来,主要是想了解国学怎么和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从小学习经典。

上午九点,讲座正式开始。正东方首席国学导师、孔子第75代世孙孔海钦老师从何谓国学、幼儿教育的根本是什么、为什么幼儿教育要扎根于中华经典文化、怎样与时俱进结合当代国际水平做好幼儿教育这四大方面展开讲解。“家长要教育孩子做一个大思想、大格局、大境界、大责任、大担当的人”,孔海钦老师建议家长要带领孩子多读经典,潜移默化,影响孩子。

精彩的讲座分享之后,是正东方国际幼儿园(日照园)的优秀教师分享环节。他们分别是学前教育、舞蹈、围棋、声乐、厨师长、太极拳等老师,最后牟冰园长以国际化标准英语介绍自己、做总结。家长们被优秀的教师团队所折服,其中一位5岁孩子的家长表示,自己在讲座中深受鼓舞,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我准备把自己的孩子转到正东方国际幼儿园来诵读经典,接受国学教育,”这位家长同时也表示,希望孩子幼儿园毕业后,小学、初中、高中可以继续接受国学教育。

“我的孩子今年2岁半,脾气暴躁。请问孔老师有什么好的国学书籍可以读给她听?”讲座现场一问家长提问。“从父母性格温和开始,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最重要。多给孩子读经典,建议速度放慢、可以吟诵。”孔海钦老师解答道。

最后,正东方国际幼儿园教育总监张未萍女士发表讲话,“孩子的成长需要学校和家庭一起来配合和引导,不光孩子们可以接受国学教育,家长朋友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到正东方文儒书院诵读经典。”张未萍女士告诉家长,目前幼儿园进行限额招生,教育是家庭和幼儿园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一位想入园的孩子需要家长通过园里的考核才可以。同时,讲座现场送出万元学费大礼包。欢迎喜欢国学的家长致电咨询:18618394226(张园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