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市工业学校到“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淑强   2016-05-06 17:31:00

村民徐延奎向学校老师们介绍猕猴桃长势

学校老师与村民在猕猴桃基地合影

大众网日照56日讯 (通讯员 于晓)近日,市工业学校到“第一书记”帮包村五莲县洪凝镇马家坪村进行调研,重点了解推广种植的猕猴桃项目情况,为该村发展猕猴桃产业消除了顾虑,树立了信心。

马家坪村地处五莲县大青山下,气候凉爽湿润、阳光充足,非常适合猕猴桃栽培。“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猕猴桃在所有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富含氨基酸,有防病抗癌的功效。”日照市工业学校派驻该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王基科长说道,“猕猴桃属于快速回报类水果,幼苗在当年春天种下后,次年秋天就会结出零星的果实,而且护理成本低,如果一亩地全部种植猕猴桃,到第三年每亩保守可以收获1000斤猕猴桃,获利1万元。”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2014年底,学校经过认真深入考察,开始动员群众种植,成立合作社,当年种植猕猴桃近40亩。

本次调研,学校选派一些有着丰富创业和市场经验的老师,与第一书记一起,了解猕猴桃生长现状,请专业技术员进行开花后的护理指导,与村民座谈秋季首次果实上市销路,积极加大对外宣传,给种植户吃定心丸,增强项目发展的信心,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肯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