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 对话英雄 | ②对话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

2022-07-27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编者按: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前行;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创新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方式,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联合大众网日照,推出“跨越时空 对话英雄”日照党史系列短视频,跨越时空与革命先辈“面对面”对话,感受代代相传的革命信仰和英雄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洪芝 贾小亿 牟怡晓 潘俊宇 王明硕 日照报道

  1921年的夏天,在浙江嘉兴的红船之上,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在13名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者中,有一位来自山东省莒县大北杏村(今属诸城市)的青年,他叫王尽美。

  这位从日照大地走出的中共一大代表,将红船的“火种”带回家乡,建立起山东党组织,让革命之火在齐鲁大地上燃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