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成功申办“中国品牌日”活动

2022-07-14 22:3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实习记者 李喆 日照报道

  7月13日,在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上,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佃虎接过“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旗帜,宣布日照市成功申办2023年“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即将成为山东省第5个主办“中国品牌日”活动的城市。活动现场播放日照市城市品牌宣传片《相约日照 相遇品牌》,介绍日照市质量品牌工作的相关成果。

  “中国品牌日”是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和品牌战略而设立的活动。自2017年起,5月10日正式成为“中国品牌日”。对于日照市而言,主办“中国品牌日”活动,不仅有利于搭建全省乃至全国性宣传品牌知识、弘扬品牌文化的平台,更是促进企业强化品牌意识,交流品牌经验,提升品牌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质量品牌工作关系重大,意义深远。日照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质量品牌工作,先后出台系列推动质量强市和品牌发展的政策文件,将质量品牌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年度考核,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统筹推进质量、标准、品牌一体化建设,组织开展“市长质量奖”“日照市优质产品基地”评选,积极引导企业走质量兴企、品牌发展之路,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品牌发展新格局,营造了重视、崇尚、参与品牌建设的浓厚氛围。

  在此氛围的影响下,日照市涌现出了一批质量管理先进、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知名度高的企业和品牌。截至目前,日照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6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42件、国家级质量标杆企业1家;省长质量奖4个(含提名奖)、“好品山东”9家、“泰山品质”认证产品3个、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30家、省优质产品基地9个、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1家,省瞪羚企业26家,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市长质量奖企业18家、个人13名,日照市优质产品基地9个,全市逐步形成以品牌带动企业发展,用品牌提升城市形象的城市发展新路径。

  日照市质量品牌工作成果显著,此次成功申办“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将进一步引领日照市质量品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