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上半年财政收入质量居全省首位

2022-07-05 2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出台“两稳一保”一揽子措施,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为财政收入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1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增长8.7%,其中,税收收入72.4亿元,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77.3%,居全省第一位,高于全省平均9.4个百分点。

  各级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全面提升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保障民生。深入落实大规模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以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上半年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退税减税降费超55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43.1亿元,留抵退税占增值税收入比重居全省前列。保持适当支出强度,重点聚焦保障疫情防控、助企纾困、基本民生等领域,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4.8亿元,增长3%,其中,民生支出124.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2%。发行债券68亿元,支持疫情防控、“七网”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切实发挥了对投资的拉动作用。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保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清单、稳增长、企业上市、人才集聚等政策落实;制定出台技改专项贷、投贷联动等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措施,推动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助力经济稳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