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9.38亿 日照24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22-06-29 20: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6月29日,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日照高新区数字化智慧产业服务基地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99.38亿元的24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日照市政协主席杨留星,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波,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刚,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运锋,日照市副市长张金梅参加。

  本次高新区共线上、线下集中签约1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15.7亿元;线上签约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32.3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71.6亿元。

  上海布鲁客生物科技柔性智慧工厂项目

  项目由上海布鲁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设年生产30万吨健康饮品的智能数字、绿色零碳、柔性敏捷“未来智慧工厂”,主要从事果汁气泡饮品、蛋白乳饮(可以喝的奶酪)等健康饮品研发生产。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

  南京戎光数字孪生研创中心项目

  项目由南京戎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智慧建筑、智慧社区的BIM运维平台、建筑低碳自控系统、地下空间智慧综合管理系统和城市运营CIM管理平台系统。目前已为腾讯全球总部大厦、华润深圳湾国际商业中心、北京中粮置地、中国华润大厦提供智慧运维平台建设及服务。投用后,将打造为北方最大的数字孪生BIM研发应用中心,带动设计、规划等上下游产业发展,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51.38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大健康、基础设施等产业。

  数字化智慧产业服务基地项目

  由山东智谷建设和高新发展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及训练、电商及互联网管理运营、众包众创服务等基地,建成后将引进国内一流电商互联网企业的中后台业务,拉动日照大数据产业发展、解决就业3000余人,为日照高校学生就业提供了重要的载体和平台。

  山东智品生命大健康产业园项目

  由山东智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亿元,主要研发和生产食品健康检测产品、体外诊断试剂、生命科学试剂、精密仪器设备等产品。建成投产后,年可加工生产数字PCR仪等医疗设备500台,单克隆抗体以及基因抗体制备一亿测试单位,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

  今年以来,日照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锚定目标,主动走出去,积极洽谈对接,推进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全区机关干部外出招商500余人次,围绕深圳、上海、南京、苏州等重点区域,拜访客户300余个,新增洽谈项目188个,已签约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106.4亿元;在推重点项目98个、总投资503.6亿元。此次签约、开工的重点项目,必将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积蓄强劲动能。

  此次集中签约中,日照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功能区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管委高级主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项目方、施工方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裕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