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日照基层奋进强音 “党网记者进社区”正式启动

2022-06-29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党网记者进社区”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邱翔 日照报道

  党网进社区、架起连心桥。6月28日上午,由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民政局、大众网日照共同打造的党建品牌“党网记者进社区”在日照市东港区秦楼街道尚德社区举行启动仪式。

参观了解社区党建工作。

  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法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侯学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志强,大众网日照站站长李佩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大众网日照站副站长张丽主持。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东港区、经开区、高新区、山海天组织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街道组织委员以及部分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记者代表。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法杰指出,党网记者进社区能够近距离传递党的声音,能够面对面解决群众问题,能够实事求是反映居民诉求,能够用心用情挖掘先进典型,能够更广泛、更深入传递正能量,为全市社区建设多维度宣传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为此,他希望记者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真挚的为民情怀,恪守高尚的职业道德。

  民意在心、枝叶关情,为民服务需深入到“细枝末节”。“讲好群众故事,我们一直在路上。”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侯学阳表示,“深入基层练脚力、注重观察明眼力、多思多想补脑力、创新表达强笔力”。他希望记者同志们能够在基层、在一线、在现场,与群众心贴心、心连心,讲述群众故事,反映群众诉求、走好群众路线,加快推进“熟人社区”文明创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水平。

  启动仪式上,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法杰、大众网日照站站长李佩强为“党网记者进社区”党建品牌揭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侯学阳向大众网日照记者代表授旗。

  作为党媒党网,大众网日照承担着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立足日照、服务日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主题策划,积极推进融媒服务创新,通过讲述日照故事、传播日照声音,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奏响奋进强音。

  启动仪式后,大众网记者将常态化开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系列报道,挖掘街道、社区党组织经验做法,报道优秀工作成果,宣传基层先进典型,聚焦社区正能量,讲述社区榜样故事、好人好事,开展“社区实诚人”等专题报道。

  为更好地讲述社区故事,大众网日照记者将“分工包片”定期到社区联系走访,通过加入社区微信群等方式,线下、线上深入基层采访报道群众身边的故事,撰写一篇篇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的新闻报道,制作一件件可视、可听、可互动的融媒产品。

  俯下身、沉下心,听民声、聚民意,“党网记者进社区”也将走到社区百姓心中,记录幸福和谐社区建设,为日照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汇聚大能量、为日照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